close

傑哥1Y4M了

彷彿昨天才從醫院抱他回來

怎麼一下子這小子就這麼大了(拭淚)

連泡ㄋㄟㄋㄟ也想自己來了(誤)

 20140124_215927    

 

剛當上新手媽媽的徬徨

扛起新生寶寶的照護

產後傷口的恢復

嚴重變形的身材

坐月子的一切限制

沒有娛樂   沒有充足睡眠   沒有自己的時間

每天的生活除了小孩還是小孩

長久下來真的很可怕

產後憂鬱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媽媽的一定要想辦法找尋發洩的窗口><

 

也不知道是怎麼撐下來的

大概是看到兒子的笑容吧!!

當他張著眼睛看著妳

全世界唯有妳是他的支柱是他的依靠

你怎麼能倒呢!?

 

 

餵奶+擠奶+換尿布+哄睡+餵奶+擠奶+幫小孩洗澡+餵奶+擠奶+換尿布+哄睡

就是那時的行事曆 沒有別的

就這樣一天一天過

有時候夜深人靜也會想起跟我一樣24歲的女孩們正在做什麼?

逛街?買衣服?看電影?約會?

大家都在恣意揮霍自己的青春

而我呢? 

說沒後悔過是騙人的

因為當媽媽真的不是人幹的!!!!

就算過了一年多了這句話還是沒辦法推翻

孩子越大挑戰越多!!!

 

 

偏偏傑哥=標準的磨娘精 無誤

上天真的是派他來考驗我的耐性的

 

 

一年下來其實發現

小人真的是可以訓練的(還沒生的爸媽要謹記!!!)

重點是要能忍(而且不只要媽媽能忍 還要爸爸、爺爺奶奶都要會忍)

不是小人做不到而是我們忍不了

重點是跟長輩的教養觀念一定要統一

小人真的很聰明

面對他時請堅決 以為他不懂你就輸了

 

 

我當了六個月的全職媽媽

整天睜開眼第一個看見傑哥

晚上要閉眼前還是看到傑哥

要有人真的說出當全職媽媽很好、很閒阿

我一定飛踢+叫他跪著叫我媽媽

 

全職媽媽真的是世上最辛苦而且沒有薪水的工作

但是能全天候跟寶貝在一起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六個月後開始成了職業媽媽

辛苦X兩倍

下班了之後上另一種班XD

當媽媽真的不是人幹的one more time!!!!

 

 

我兒子沒有所謂天使寶寶的二或三個月就不用夜奶一覺到天亮

更不是氣質寶寶 他一哭起來屋頂就會掀掉

更別談乖乖躺在床上自己睡著(別肖想)

什麼自己乖乖在那裡玩  哈  怎麼可能

媽媽更別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不可能

傑哥七個月前我們家從來沒有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過

他就是有辦法準時吃飯時間哭

但是在怎麼樣都過來了過來了!!!!!!

 

 

戒奶嘴、學吃飯、戒奶瓶、學刷牙、戒尿布、學講話

要看什麼書 要玩什麼玩具 要去什麼地方

還有好多好多的挑戰等著我們

還有好多好多的精彩等著探險

瑪麻我也慶幸我還年輕

我還有體力跟你耗ㄚ!!!(捲袖子)

 

 

幸好傑哥在七個月大的時候開始佛心他媽媽來著

生活比較規律   去收驚也不過像在走廚房那樣

一歲過後更像茅塞頓開一樣 開始懂得我正在對他說什麼

不過鳥不鳥我要看他心情……(欠揍)

會走路之後樂趣就更多了    最喜歡跟你一起出遊的日子(雖然你曾經大哭一整晚)

 

 

一路看著你長大

從趴 翻身 坐 爬 站到走

每個瞬間真的都是媽媽的珍貴回憶

尤其是寶寶開始認得妳

開始擁抱妳

開始甜甜教妳媽咪

開始表現妳教他的所有一切

妳會突然忘記那些辛苦(雖然當他很番的時候還是會想起 哈)

妳會突然發現不只有他依賴妳 其實依賴更深的是妳

對妳來說  他就是一切

只要他好 其餘什麼都不重要

   

(↑這麼可愛誰受的了)

當媽媽真的好矛盾

想跟你爹兩人世界 心裡卻總掛念著你

想好好補眠 但你不在卻睡不著

想做自己的事 卻發現陪你更好

 

 

為母則強

雖然我還是好弱

雖然未來還好長 

我也不知道如果生第二胎還會不會有這份感動

但我想會永遠記著

兒子,這輩子媽媽有你   真的很好!!!

 

 

 

   

媽咪會繼續跟著爸比帶著你一起探索這世界

不用你多優秀

只要你健康快樂!!!

還要記得我們愛你!!!

 

 

瑪麻希望能一輩子守住你的笑容!! 

 

 

然後要告訴下一胎 你皮繃緊了(瞇眼)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