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幾張孕婦照

SAM_2703   SAM_2885

SAM_2917 SAM_2925 

IMG_0083 IMG_0037  

IMG_0220 IMG_0202  

2012.9.28 本人第24個生日

到是會在醫院待產室度過……

  

這天也是兒子的預產期

這些天是每天心驚驚

雖然醫院也不過五分鐘距離又是自己上班的地方很熟悉

但還是幻想過無數種情形

如果半夜陣痛怎麼辦?老公不在身邊

如果生不出來怎麼辦?

如果長的像爸爸這麼辦?

如果不健康怎麼辦?

如果……如果……

 

 

IMG_0234  

(↑孕期後期的腳)

 

後期因為兒子  每天水腫每天失眠每天覺得喘不過氣

好想卸貨也有點小小不捨

我們共處那麼久 高興再一起 難過也在一起

終於到的該要分離的時候了~~

終於要到看見你的時候了~~

 

但兒子阿

你阿爹都帶我去吃過大餐了(後來覺得真是個錯誤)

你怎麼還不想出來

預產期前一個禮拜去體檢

醫生說再等一個禮拜

預產期當天還是沒動靜

本來摸摸鼻子回家要繼續等下去的

沒想到那天下午有點宮縮的感覺

再也忍受不了這種煎熬的我們立馬再次衝到醫院

而且直奔產房 沒有要回家的意思了!!!

 

後來學姐幫我測宮縮發現是真陣痛

但我子宮頸大概只有開一指吧= = 不過我說了沒打算回家

硬逼醫生同意幫我催生後

正式進入生產過程

我那時候根本沒辦法想像後來這兩天我到底怎麼過的…………

從灌腸開始就都沒笑過XD

 

  生產過程全記錄

IMG_0248  

(唯一 一張待產時的照片,那時還算笑得出來)

 

【換病人服】

不好意思 這廢話

【剃雉】

這我忘記第幾步驟,但有就對了

【灌腸】

我只能說X的,學姊說能忍盡量忍

不過到底誰忍的住ㄚ(哭) 三秒後立馬進廁所

我應該禁食個三天再來的,昨完還去吃什麼大餐

中午還吃了牛肉麵= =

到底那裡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啦…….

我真的拉到感覺快把兒子拉出來了XD

【ON IV】

我真的沒想到打不好的IV在自己身上有多痛……

我要忍受宮縮痛已經夠可憐了

打IV的地方居然更痛

好想叫我老公重打= =(後來還是鼻子摸摸請學姐重打)

以後病人要是叫我重打 我一定八百個願意!!!!!!

【上催生點滴】

剛開始還覺得無感 但我劑量已經調到破表了

我的子宮頸還是怎麼不開> <

那種痛真的很難忍受

像肚子裡有顆氣球一直充氣瀕臨快要爆炸的邊緣

然後更像有人一直持續毆打你肚子的感覺

但我還是氣質的沒有叫出聲

不過那天晚上 吃不下也完全睡不著(倒是某人還睡到打呼)

半夜還聽到生產的媽媽正在產房裡崩潰尖叫…

隔壁也傳來陣陣的髒話聲跟〝我不要生了〞諸如此類的話

嚇死我> <

 

【一直被內診】

這也超不舒服

不過到後來一整個就是〝來吧 隨便你用〞

只是每次結果都是沒動靜就好失望……

我兒子好有個性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持續打Oxytocin   9/29

持續的宮縮已經從還能咬牙演變成開始無法忍受

生平第一次覺得我的子宮頸好不爭氣都不開都不開

劑量都破表了兩指就是兩指   好像後來有加用塞劑

還沒用的哭著跟老公說〝可不可以不要生了,我要回家〞

站也不是 坐也不是 躺著更不是

還一度為難學姊把催產素劑量調低

 

 

這邊真的要抱怨醫院的床真的很難躺ㄟ

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

超級不舒服

很難起身很難活動 對孕婦來說更是!!!

這我到生完到產後病房都這樣覺得

一直在生產過程發誓之後一定要好好對我照護的病人…

因為他們真的太辛苦了

正常人都這樣何況是生了病的人

 

【選擇剖腹?】

就這樣折騰到了晚上

我的主治醫師還特地來看我

然後說了他也不願意的話:如果到明天還是不開 可能要剖腹……

叫我繼續加油再試試看!!!!

我個人是絕對不要……我不要躺在那裡等著肚子被切開

產科實習過後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我要自然產ㄚ(大喊)

而且都痛這麼久了OOXX

但真的為母則強 為了小孩還是簽了手術同意書

 

【又換了另一套病人服,手術專用】

然後禁食(雖然我也早就都沒吃東西了),雖然不願意但還是做了剖腹的術前準備

 

【30號早上】

又度過煎熬的一個晚上

子宮頸到現在還是沒有比較爭氣 

但胎頭似乎正在持續下降

於是除了宮縮痛又多了另一個不適感→強烈便意

有變異之所以不適的原因是

超ˋ級ˋ想ˋ大ˋ卻ˋ大ˋ不ˋ出ˋ來~~~~~~~~~

你知道這有多崩潰嗎!!!!!!!!!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覺得能夠排便順暢有多幸福

後來才知道我在去廁所的這個時候破水了(書上只有教名詞 沒辦法真實體驗)

 

【選擇打無痛分娩】

其實我沒有反對打無痛

只是本來我就覺得侵入性的能不要就盡量不要

但我那時真的痛到沒有其他選擇了

只能賭一賭了

便在需忍受陣痛又不斷發抖的情況下選擇打了無痛

(沒想到後來產程一整個大躍進 無痛只打一下下就關掉了XD)

 

 

我想我的主治醫師一定也支持我自然產所以那天早上都陪著我等沒出現

怕一出現我要求他剖腹他沒辦法拒絕

 

 

【終於開指了】

沒想到無痛打對了

過沒多久就漸漸在開指

不知道是時候終於到了   還是感覺比較不痛所以可以忍受超高劑量的原因

終於是開了!!!!!(中樂透都沒這麼開心= =)

終於不用剖腹了  (跪)

 

【胎頭下降】

胎頭下降但子宮頸開的速度快

所以一開始學姐叫我不能太用力

還不到時候(到底什麼時候阿 哭)

而現在痛感減輕後 強烈的便意感變的更明顯了

好想大便好想大便 大不出來大不出來

又是另一種痛苦…………………….

 

【子宮頸全開】

這時候學姐就開始來教我怎麼用力

我覺得床欄杆都快被我弄斷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總覺得從進來待產後每一分鐘都好漫長)

終於是等到 〝進產房〞的天籟之音了(哭)

God,要不是胎頭在門口真的想跳起來轉圈

   

 

(待續)

 

 

小後記

 

(1)我真的覺得這幾天真的是我一生中最狼狽的時候…  所幸有家人支持

(2)有人說打無痛之後會導致腰酸,個人到現在倒是覺得還好

(3)可以在自己服務的醫院生真是讓人安心不少  學姐又都好好

(4)隔了一年打還是覺得往事歷歷在目.....

(5)真的覺得媽媽很偉大,為了生小孩全身幾乎被看光光被摸光光......

(6)人生第一次住院就獻給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